— 珠珠爱宁宁 —

这两天在补《大内低手》,真的是相当朴素人民观的一部好剧,也是只有那个年代才能出的剧,现在乃至以后,我觉得都不可能有了。

里面最金言的当属男主角那句“皇帝?当皇帝有什么了不起的啊?”他不是自卑而说的这句话,他在完成了因为被卷入纷争而不得不斗争的部分以后,真的就淡然的过小日子去了,重爱手足、珍惜爱人、取财有道,相比剧里那些羌戮亲族、搜刮民脂民膏的恶人高尚了太多。

这部剧对颙琰的刻画也非常不错,男二号,没有感情戏,纯事业批,亦黑亦白很带感。身为傀儡被控制,那种隐忍和骨子里的叛逆都很好的表现了出来,一心为公、为百姓却是内核。心机沉沉和晶莹剔透共存的奇妙感。波哥高大魁梧,更是让我心花怒放,太有安全感了,太颙琰了这。

这部剧一点都不给演员加花哨滤镜,是周易一贯的风格,非常身临其境,就像在他们身边听他们说话一样。主角用自己的小民智慧一次又一次化解并不容易的矛盾,戏剧性,却不离谱,能够自圆其说。虽然有一些主角光环,对颙琰有些压制,但是并不惹人反感,谦逊又贴切,让人愿意看。明明是冲着颙琰看的,却鬼使神差可以一路看到底,不论是老戏骨还是青年砥柱,演技都很到位,是相当不错的一部轻喜剧。作为《李卫当官》的收官之作,虽然并不大火,却无愧此招牌,画上了相当圆满的句号。

如果可以真的想为它单独出一期影评。总之是非常推荐大家去看的。

评论
热度(6)

2022-04-1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