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珠珠爱宁宁 —

这段剧情就很有意思,旻宁看了穆彰阿两次。

第一次,老爷子把穆彰阿送上的选拔名单一把拍飞,穆彰阿立刻瞥眼去看旻宁,旻宁也飞快的回眼——旻宁在贡院一顿斗争,就已经给出了穆彰阿不会给皇父说的回答,但是这时的皇上出乎意料,竟然扔掉名单,穆彰阿即刻就会想到是不是旻宁去说过了,以及旻宁为什么会说,是受了什么恐吓?还是邀功请赏?穆彰阿本就转的快的脑袋瓜子可以说快速运转了好几圈了吧。旻宁回看他,但是单凭眼睛,什么也无法告诉。

第二次是老爷子叙述完自己的听闻,旻宁再次去看穆彰阿,仿佛想要通过眼神告诉他不是自己干的,而老爷子下一秒钟便提问他,恰好为他解围,证明他确实没有告诉自己的父亲。

这点就很耐人寻味。老爷子目力极好,连穆彰阿在最后一排眼珠子乱转都看得清清楚楚,第一排跟自己的儿子眉来眼去似乎更应该完全尽收眼底。这般紧接着儿子的小动作立刻撇清儿子的做法,不说是有意修补儿子与穆彰阿的关系,实际上确实起到了这个效果。颙琰也一直在努力把儿子跟穆彰阿打包捆在一起,好实行他们皇家的休戚与共,这个情节就很妙。

而之后的穆彰阿逼宫一般趁着权利中空,剑走偏锋,顺利拿捏了旻宁,这个堂上堂下对立而站的构图,更是精妙无比:冉冉上升的一朝权臣,在门廊的阴影中直视着他未来的主子,而这个手足无措的主子,虽然站在万人之上,却是惊慌失措,像一只纯洁的羔羊。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