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珠珠爱宁宁 —

纵观全剧,只有穆彰阿护了旻宁两次。

一次是主角的卷子,旻宁回家已经被老父亲训斥的满头大汗说话都在发抖,待穆彰阿回京,嘉庆问卷子是谁让他带给自己看到,旻宁此刻如坐针毡,穆彰阿却把罪过全拦到自己身上,甚至于宁肯被沙头,旻宁听到这话长舒口气,偷偷去看他,盯着他远去的背影百感交集,情不自禁地向保胜打听,得出了“穆大人这人不错吧”的结论。此刻他还在皇帝的御花园,很难想象这样一位谨言慎行的皇储在父亲眼皮底下夸赞臣下会遭到父君的如何处置。但是旻宁还是忍不住说了,只因至截至此刻,挺身而出护他周全的唯有穆彰阿一人。

第二次是主角指责旻宁以至于都要侧过脸去躲避,还是穆彰阿站了出来,说,皇上可忍奴才不可忍。我前些天才知道了言语宝莉也是宝莉的一种,我寻思着王鼎在陈述同样这件事的时候温言软语也没见事情处理不好。也许穆彰阿说出这句话是为了扫荡异类,但是成年人的交际,永远是要面子上过得去为第一位。不能要求百分百的真心,有一部分真心已是谢天谢地。

也许穆彰阿说那句愿意为旻宁粉身碎骨是真心的,至少我不知道没有说肯为旻宁粉身碎骨的人是不是有这份心。在旻宁行将就木之时除了穆彰阿以外所有人都在盼着等着旻宁死。只有穆彰阿,从头到尾,没有说过旻宁一句难听话。


评论(2)
热度(38)